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民生微实事】一场属于祖孙同乐的“暖心邂逅”——冬至家宴长幼共餐活动

[作者:曾笑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2-19] [ ]

 本次项目活动由“民生大莞家”项目资金支持,融合志愿服务理念,组织儿童青少年走进社区,服务社区,促进其成长和全面发展。

俗话说“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民俗传统文化,让儿童青少年学会从小敬老爱老,服务社会,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丰富社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实现双促进。

12月19日,伴随着寒潮来袭,下岭贝村委会联合下岭贝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东莞友华医院驻寮步镇居家养老下岭贝日间照料站开展了“情暧冬至·童心同行”下岭贝冬至日长幼共餐活动,给辖区内的长者与儿童安排了一场“暖心邂逅”,活动邀请了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乐贝尔幼儿园学生共达60余人,此暖心举动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20231219+“情暧冬至·童心同行”下岭贝冬至长幼共餐活动5.jpg

当天早上,下岭贝村委会民政干部、工作人员、大众驻下岭贝村社工以及居家养老工作人员早早地在社综厨房忙碌,共同制作传统本地美食“咸丸”。更是邀请了部分长者化身“民政志愿精灵”,从刷锅垒灶、洗菜切菜、斩鸡煲汤、调水和面、细搓咸丸等一系列复杂程序,全程大力协助。

9时许,活动在一支欢快的舞蹈《拥抱四季》中拉开序幕,孩子们的精彩表演给老奶奶带来冬日最温暖的祝福。孩子们在社工的鼓励下,大胆地与老人家谈心,“奶奶,你够不够温暖”、“奶奶,你喜欢我们吗”;看到老奶奶手脚不舒服,还小心翼翼地为其按摩。阳光透过玻璃照耀着,祖孙拥抱着,幸福之花在脸上绽放,孩子们化身“公益小天使”,现场气氛十分温馨和谐!

随后,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咸丸端给长者与孩子们。社工设家宴,长幼共餐,温暖倍增。其后,孩子们还将亲手制作的小手工送给了现场的老奶奶,留下了美好的纪念。有爱的长幼互动,以形成了社区和谐良好的氛围。

20231219+“情暧冬至·童心同行”下岭贝冬至长幼共餐活动15 (7).jpg

“公益小天使”在不舍之中结束了志愿活动,其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你们提供孩子成长的平台,让他们学会敬老爱老,服务社区,服务社会,从小事做起!”

本次活动,社工筑牢了孩子们在辖区内的成长根基,大力促进了青少年儿童心智发展,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也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精神生活,为构建和谐友好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下岭贝村社综将根据青少年的全方位需求,持续开展多形式的活动,促进其成长和全面发展。

 

上一篇:【为群众办实事】巧收纳 美生活| 下岭贝村开展收纳整理技能培训
下一篇:“冬至团圆,幸福将至”——石龙坑村冬至汤圆学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