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助力百千万|下岭贝村社综 开展安全教育日及预防校园欺凌教育活动

[作者:曾笑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4-03-22] [ ]

 3月,春意盎然,迎来了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下岭贝村社综结合时事和儿童安全守护项目服务需求,3月22日早上,下岭贝村委会工作人员、大众驻村社工联合乐贝尔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安全教育日及预防校园欺凌教育活动。

20240322+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安全教育日.jpg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播放视频和PPT讲解的形式,生动有趣、易于理解,从运动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向孩子们传授安全知识,培养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其后,再次通过播放动漫视频校园欺凌的故事,引起孩子们的深刻思考。社工以此为切入点,鼓励孩子们受到欺凌时要敢于说“不”,要懂得自救,需要帮助及时找老师或者家长,也教育他们要友善与他人相处。

在活动的最后,为加深孩子们对安全教育和预防校园欺凌的印象,社工还准备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积极抢答,相信在他们心中已种下了勇敢和友善的种子。

20240322+预防校园霸凌教育、安全教育日9.jpg

接下来,下岭贝村社综将把儿童健康成长活动作为常态化,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上一篇:“一老一少 携手种植”下岭贝村长幼 共同奔赴春天之约!
下一篇:返回列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