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工会社工| 学法懂法,携手筑梦 第三期《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线上阅读小组

[作者:潘迪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4-03-26] [ ]

 为提升职工群众对劳动法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减少劳动纠纷,更好维护职工自身权益,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3月18日 - 3月24日高埗镇总工会联合东莞市总工会关爱职工项目社工开展了为期7天的第三期《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线上阅读学习活动,活动期间一共招募了30名来自高埗镇各行各业的职工朋友参加。

活动期间,市总社工通过组建微信群安排参加者每天自行安排空闲时间,阅读学习《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书籍,并在阅读过程中完成市总工会社工每天布置的阅读思考内容和拍照打卡任务,并且在阅读书籍过程中引导大家思考理解和讨论《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相关的劳资问题。阅读活动持续6天,在第7天,市总社工组织参加者参与有关本次活动内容的综合测评,检验学习成绩,巩固学习成果,并根据成绩排名给予小奖品。

获奖名单(公众号版本).jpg

此次普法学习内容包括了劳动合同的订立、劳动合同的履行与解除、劳动合同的特殊事项与工资、劳动争议的解决等,学习内容实用性强,系职工群众在日常工作中常见的劳动纠纷问题。

在活动结束后,职工熊女士说:“之前自己对劳动法等相关的知识都很薄弱,在参加完这次活动后,不仅加深了劳动法的知识还丰富了日常职工生活,学习到知识还能收获小奖品,非常感谢工会组织、工会社工举办的这些普法学习活动”。

接下来,东莞市总工会关爱职工项目社工将继续创新各种普法形式,在维护职工权益的方向下,带领更多的职工群体学法懂法,携手筑梦。

上一篇:助力百千万|下岭贝村社综 开展安全教育日及预防校园欺凌教育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