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防拐防骗,保护自己:市救助站为流浪女性开展防骗知识学习活动

[作者:|来源:|时间:2019-07-11] [ ]

            

711日,大众驻市救助站社工罗理咪联合广东医科大学志愿者开展“防拐防骗,保护自己”活动,让救助站内的流浪女性服务对象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增强防拐防骗意识。

当天下午,社工以播放新闻案例视频为切入点,向参加活动的流浪女性服务对象展示生活中被诈骗的全过程。社工结合视频一边观看一边讲解,视频内容涉及生活中被诈骗的案例,引起参加服务对象的关注。另外,视频就如何避免上当受骗等防拐防骗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如何面对生活中的电话诈骗?人贩子常用的拐骗方法?对付人贩子的方法有哪些?结合实际案例,社工在介绍防拐防骗知识过程中,用情景式教学,将生活中拐骗的案例展示给现场的服务对象,分析这种情况出现时,服务对象应该如何正确应对和防范,并与服务对象进行互动,邀请服务对象参与表演,让服务对象对防拐防骗有了更直观深刻的理解,从而提高保护自己的意识。

 最后,社工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与活动分享。社工提醒服务对象警惕生活中的诈骗和拐卖现象,提高自己的安全和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受骗以及带来生命危险。另外,服务对象在分享过程中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现实生活中应对拐骗情况的帮助,为她们敲响了生命安全和保护自己的警钟。

上一篇:粽情端午节,情满救助站
下一篇:“社会救助,关系你我”社会救助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