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大暑天,市救助站社工给您送清凉

[作者:周美怡 熊军民|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15] [ ]

 

当流浪人士接过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送到手上的凉茶时,开心地喝起来了。近日,东莞市持续高温,俯人间,大暑少清风,多炎热。来市救助站求助的流浪人士面临比常人更加难以应对的酷暑,为帮助他们解除炎热,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2019年8月15日,大众驻市救助站社工组织了46名流浪人士,首次开展了“大暑天,市救助站给您送清凉”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互动游戏,拉开活动序幕。社工还邀请了专职医务人员吴医生与张护士作嘉宾,给救助对象讲解了人为什么会中暑,室内、室外温度到了多少度容易中暑,怎么防暑,不幸中暑了我们该怎么急救等方面的知识,让站内救助对象更清晰地了解中暑、中暑的症状以及防暑降温小常识。张护士还通过她的亲身工作经历,讲了中暑病人的生理、心理表现,护理的方法等等,社工还运用彩色图片,再现了医务人员所讲内容。市救助站内领导高度重视救助对象在夏季高温中的身体状况,特意嘱咐后勤人员按专业配方,为救助对象熬制了广东凉茶,在活动中送上凉茶,为活动成员带来了一阵“小清凉”,广受称赞。

此次活动不仅给救助对象带来了“清凉”的防暑知识与解暑凉茶,还让救助对象心里掀起一阵“清凉”,广受大家好评。

上一篇:“社会救助,关系你我”社会救助宣传活动
下一篇:常平镇下岗人员社会救助系列走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