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家·暖”二手家具置换系列活动(十)

[作者:郭慧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4-11] [ ]

 为了改善困难家庭的居家环境,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社工联合寮步妇联社工将一件件“暖心包”递入了低保家庭中。

由此开展了由东莞市寮步慈善基金会第一届“益善寮城”公益慈善创投项目资助的“家暖”二手家具置换计划。

通过前期与妇联社工及村妇委走访了解困难家庭情况,链接资源,低保帮扶社工为寮步镇内2户困难家庭分别添置了暖心电视机,将无形爱通过有形的电视传递进家庭中,改善他们的居家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春风抚人心,家电满爱意。

一台电视机被低保帮扶社工送入了尹阿姨的家中,“儿子因为突发疾病瘫痪在床十年,无聊时大吵大叫,能够和他沟通的人不多,希望能有一台电视,让儿子可以看一下,缓解情绪,转移注意力。”尹阿姨和工作人员说到。

十年来的治疗至今仍然没有起色,生活也不能自理,儿媳需要照顾年小的孙子忙于生计,无法照料丈夫。一台电视机,打开里面是万千世界,也是尹阿姨儿子能够了解周围环境和缓解情绪的一个渠道。

彩色屏幕链接着世界。巧姐,智力残障的单亲母亲,孩子因为读书的原因,很少在家。家中的唯一日常娱乐便是看电视,但家中的电视机破旧,画面时常模糊不清。

巧姐的家属希望社工帮助为她置换一台电视机,为巧姐的家增添活力。

小小的爱终将汇成大爱,社工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力所能及地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也能让闲置物品得以循环利用,更好地合理地调动与利用社会资源。

携手将爱送入家中,如果您家也有闲置的二手家具家电,并愿意捐赠给困难家庭。

请联系我们!联系方式:82813300-207 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

图10:二手家具置换捐赠二维码.jpg

特别鸣谢:东莞市图拉丁未来科技有限公司(邓先生)

上一篇:“家·暖”二手家具置换系列活动(九)
下一篇:清明祭拜先人 ---大众殡葬社工向党献礼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