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家.暖”二手家具置换系列活动(七)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1-16] [ ]

 家具置换合照3.jpg

为改善困难家庭的居家环境,提升其生活质量。1月16日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社工开展了由东莞市寮步慈善基金会第一届“益善寮城”公益慈善创投项目资助的“家暖”二手家具置换计划。

社工通过前期走访了解情况,链接资源,为寮步镇内3户困难家庭分别添置了饭桌、电视、书桌等家具家电,改善他们的居家环境,提升其生活质量。

张女士的女儿早年被发现智力异于普通孩子,张女士便在家中长期照顾孩子,平时很少外出,加上家中经济条件也并不是很好,所以家中很多家具都别人送给他们家的。前期接触了解到,张女士希望能拥有一张饭桌,能一家人开开心心在饭桌上吃饭,社工便为其链接资源,为张女士一家送去餐桌,后续还继续会跟进张女士女儿的后期康复情况。同时也为一户单亲家庭的孩子增添了一套更适合孩子做作业的书桌椅子,帮助孩子更好的学习和发育;为一户语言残障的家庭更换了一台电视,希望能够通过电视了解到外面更加广阔的世界。

社工希望通过该项目,更好地调动社会资源,让一些闲置物品得以循环利用,力所能及地帮助到社会弱势群体。如果您家也有闲置的二手家具家电,并愿意捐赠给困难家庭可以联系我们,联系方式:82813300-207,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上一篇:益善寮城创投项目l“家.暖”二手家具置换活动(六)
下一篇:“情暖春节”入户探访困难家庭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