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浓情五月,乐享游园

[作者:王金连 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5-10] [ ]

 

为了丰富横山村长者的晚年生活,2019510早上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联合横山村委会在横山村谢屋老人活动中心开展主题为“浓情五月”横山村长者游园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先与长者一起回顾手指操作为热身运动,接着社工介绍今天活动的主题,并说明游园活动共分四个游戏摊位:1)“套圈圈”2)“吹乒乓球”3)“抛球”4)“夹玻璃球”;社工详细说明了每一个游戏的规则,并现场进行了示范。社工给每位参与活动的公公婆婆派发了一张游戏券,凭券每参与一项游戏即可获得一个印章,集齐4个印章即可兑换一份小礼品。长者们领到券后迫不及待来到不同的摊位进行游戏,在套圈圈的游戏摊位上,传来了热烈的掌声、赞叹的声音:“哗,好野……”原来是谢公公,他虽然双脚不能走动,但在套圈游戏上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凭借眼力、手力相互协调,6个圈套中了2个,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2份小礼品以及旁人的掌声,谢公公笑得可开心了。而另一边的“夹玻璃球”游戏中,王公公一本正经的,集中眼力,将一粒一粒圆溜溜的玻璃球夹入篮中,旁边围观的观众们都齐声为他打气,王公公终于在规定的时间内成功将16颗玻璃球从左边篮子夹到右边篮子里,王公公高兴地说:“看似简单的游戏,趣味十足,我刚才一点都不敢分神,怕慢了就完成不了任务,哈哈……很开心,我终于靠自已的努力顺利通关还获得奖品,今天真的玩得很开心!”旁边的冯婆婆也笑着说,“今天大众社工安排了这么多好玩的游戏,都很适合我们老年人玩,通过游戏还能获得奖品,今天真是满载而归呀!比过节还开心”。

 

整个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活动中整个老人活动中心都萦绕着欢声笑语,可见公公婆婆玩得可开心了。社工表示,希望通过游园游戏的活动设计,能丰富长者的晚年生活,为独居长者建立一个支持网络平台,同时提升长者的社会参与感。

上一篇:一场有温度的培训 ——“外孙计划”志愿者培训
下一篇:母亲节有情,百合花有爱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