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母亲节有情,百合花有爱

[作者:王慧瑛 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5-08] [ ]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丰富长者晚年生活、提高长者动手能力,58日下午,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在沙角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开展了“百合献给母亲月”沙角村手工折纸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4位长者参与。

活动开始前,社工向长者展示了手工百合花的成品,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和内容。社工给每一位长者派发了一张正方形的彩纸,社工一步一步慢慢指导,公公婆婆们一步一步跟着慢慢折,刘婆婆一边折一边说:“我们都八十几岁那么老了,手指又那么钝,都不知道能不能折得成花型哦?”社工走到刘婆婆旁边,看到刘婆婆快要成型的百合花,举起大拇指给予肯定:“婆婆,你的百合马上成型了,折得好靓呀!”40分钟后,公公婆婆成功折成一朵朵五彩的百合花,社工引导长者们藉着母亲节的契机大家相互赠送自己折的百合花,并祝愿现场的所有老母亲节日快乐。最后为了奖励公公婆婆都能积极动手折花,护工给每一位公公婆婆都端上一碗暖窝窝的糖水。

 

据社工介绍,希望藉着每一个节日为契机,让独居长者能聚在一起,通过做一些跟节日相关的事情,提升长者们的社会参与感,丰富其晚年生活。

上一篇:浓情五月,乐享游园
下一篇:“家暖”二手家具置换计划义工招募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