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玩中取乐,耆乐无穷

[作者:王金连 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5-20] [ ]

 

为了丰富黄家坣村长者的晚年生活,为独居长者提供一个交流、参与活动的平台,2019517早上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在黄家坣村老人活动中心开展主题为“耆乐无穷”黄家坣村长者游园活动,活动共吸引了26位长者参与。

活动开始前,社工先与长者一起回顾手指操作为热身运动,接着社工介绍今天活动的主题,并说明游园活动共分四个游戏摊位:1)“推推乐”、2)“快乐套圈”、3)“叠叠高”、4)“快乐过河”,社工详细向长者解释了每一个游戏的规则,并向长者示范了各种游戏的玩法。社工给每位参与活动的公公婆婆派发一张游戏券,凭着游戏券每参与一项游戏即可获得一个印章,集齐4个印章即可兑换一份小礼品。长者们领券后井然排队参与游戏,在“快乐套圈”的游戏摊位上,几位公公不停在说:“睇准来……哎呀,这样也套不中,可惜了!还有机会,手要用一点力道才行,腰弯低一点……”“哗……听我讲,就套中啦!”黄公公开心的说:“老兄,多谢你提醒喔!我顺利通关了”几位公公在游戏中互相嬉闹互相调侃;在“推推乐”的游戏上,每人3次机会推汽水罐,邓婆婆开始怕太大力了会把汽水推过线,结果她轻轻地推了2次都到不了达标线,旁边的叶婆婆比她还心急,“你要大力点推,不怕推过线的,我刚才也是用尽力推的,听我的……”邓婆婆听了老友记的建议后,大力一推,成功过关了,两位婆婆一起哈哈大笑。 

 

整个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活动中整个老人活动中心都萦绕着欢声笑语。社工表示,希望通过游园游戏的活动设计,能丰富长者的晚年生活,为独居长者维持一个老友记互动平台,促进长者间的朋辈关系。

上一篇:“与素相约,祈耆相会”第三期顺利结束
下一篇:粽情端午,耆童同乐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