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粽情端午,耆童同乐

[作者:王金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6-03] [ ]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让社区独居长者感受来自社工以及社会的关爱,营造尊老敬老的社区氛围,62日早上,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联合横山村委会、横山村小小志愿者(在校小学生4名)、石排禅缘文化素食馆在横山村开展“粽情端午,耆童相约”横山村端午节爱心探访活动,给20位社区独居长者送上爱心粽子、糕点以及节日祝福。

活动当天,社工、护工、村委会工作人员、小小志愿者等一行人分成3个小队按照提前划分好的三条路线出发,3支走访队伍穿过大街小巷,挨家挨户走进每位独居长者家中。来到任婆婆家中,婆婆见一行人到访,赶紧走出门口相迎,社工和探访人员细心询问长者的近况,小小志愿者赶紧给长者递上爱心粽子与糕点,任婆婆摸着小小志愿者的头“你是谁的孙子呀?那么乖的?放假还会来探访一下我们这些老人,准备端午了,你们还特意个我们送来粽子,真的很有心呀,想当年,准备到端午节,我们家家都自己裹粽子吃......”聊起往事,长者滔滔不绝“我们一般会做两种粽子,一种甜的、一种咸的,咸的又可以用绿豆馅或者......”婆婆开心地跟大家分享着她的往事。

经过2个多小时的走访,终于给20位独居长者都送上了端午节祝福以及热腾腾的粽子。活动中的小小志愿者郑同学表示:“能够利用放假的时间参与此次爱心探访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我们有机会敬老、爱老,还能听老年人讲一些他们以前有趣的事”。

 

   社工表示,项目会定期开展社区探访活动,可以为社会爱心人士创建敬老爱老平台,营造尊老敬老的社区氛围,同时可给予独居长者更多精神支持,减弱其孤独感,了解更多长者的实际需求。

上一篇:玩中取乐,耆乐无穷
下一篇:独居长者想食粽子,大众社工落户送到家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