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独居长者想食粽子,大众社工落户送到家

[作者: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6-06] [ ]

 

在一次探访中,王婆婆跟社工说道“以前每逢佳节前,我们都会自己动手做一些传统的食物应节,中秋做炒米饼、新年做蛋散,油角、端午裹粽子......不过现在都有近十多年没有做过了,人老了,手无力、又手震,自己做不到这些来吃,有时想食也不一定行得到出去买.......”。

端午节佳节将至,家家户户都飘着粽子香味,为了让每一户独居长者也能在端午节尝到粽子的味道,64-66日,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分别在石排镇塘尾村、李家坊村、赤坎村、黄家坣村、福隆村、向西村、沙角村开展了“粽情端午,传耆关爱”端午节爱心探访活动,挨家落户给211名独居长者送上“爱心粽子”。

近日天气时而天晴时而暴雨,也毫不影响大众社工挨家落户送“爱心粽子”给独居长者,社工、护工、志愿者等一行人穿着蓝色的、绿色的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当社工把粽子送到福隆村的姚婆婆手上,姚婆婆捉住社工的手,笑弯双眼说“啊玲,你怎么这么有心,多谢你们送粽子来给我们老人家,今年我还没吃过粽子呢,等一下中午我不煮饭了,就吃这粽子了,准备过端午节了,要食粽才像样。”

 

社工表示这些“爱心粽子”是社工通过整合社区资源,由多个村委会、爱心企业、以及爱心个人提供赞助的,希望此次探访活动能给这211位独居长者送社会关爱以及节日问候。

上一篇:粽情端午,耆童同乐
下一篇:黄家坣村夏日义诊服务,长者掌握夏季养生之道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