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黄家坣村夏日义诊服务,长者掌握夏季养生之道

[作者:王金连 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10] [ ]

 

气温炎热,天气也多变,夏季总是容易让人生病,年长的老人表现更显著。为了让石排镇黄家坣村的老年人提高长者的健康意识,补充夏季养生知识。201978日早上,正直三伏天期间,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组联合黄家坣社区卫生服务站在站点开展了“炎炎夏日,义诊服务送清凉”黄家坣村义诊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4名长者前来参加。

义诊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在第一环节中,长者在护工的协助下按顺序进行血糖和血压测量,罗医生细心地给每位长者测量血压,为个别具有特殊需要的长者提供了心肺听诊服务。在健康咨询第二环节中,长者们纷纷向医生提出近日困扰自已的一些健康问题, “罗医生,刚才测量血糖为8.4,是不是偏高数值?会有什么疾病吗?”刚刚检测完血糖的刘婆婆担心的问道,而罗医生也耐心地向婆婆了解近日饮食情况,了解到原来血糖偏高的原因是解暑糖水惹得。结合夏季气候情况,社区医生也总结了几个夏季养生提示:1)晨练不宜过早,2)避开高温时段外出,3)饮水要科学,食物以果疏为主,4)睡觉避免直对电风扇等。 

社工表示,通过定期开展义诊活动,让长者更了解自己身体健康的情况,做到生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通过健康咨询,能够及时解答长者对当天季节疾病保健预防相关问题,提醒长者从平时生活中养生保健。

上一篇:独居长者想食粽子,大众社工落户送到家
下一篇:素食养生,与爱同行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