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素食养生,与爱同行

[作者:王金连 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04] [ ]

 

夏季养生,多以果蔬为主,清淡为宜,素食养生成为一种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继“以素相约,祈耆相会”系列活动的辐射。2019704早上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联合横山村委会、祈心缘素食馆在横山村开展“素食养生,与爱同行”爱心探访活动,活动共探访了2080周岁以上的独居老人并给他们送上“爱心素食餐盒”。

活动当天早上11:00,大众居家养老项目的社工、护工、及志愿者等一行人在祈心缘素食馆将“爱心素食餐盒”进行打包,落户走访前,社工先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分工安排、走访的路线。大家兵分3路,叶女士带领的A队来到李婆婆家时,婆婆显得异常高兴,连忙让志愿者坐下来,并对志愿者说:你们特意来探访我们老人家,真是有心喔!还给我们带来了“素食餐盒,这么大一盒,够我吃一天了!真是多谢你们,帮我转达多谢素食馆的老板喔!对我们老人家那么好……志愿者叶女士说:”李婆婆,前段时间您在家门口摔了一跤,现在看医生后,好一点了吗?”李婆婆谢过志愿者们的关心“现在好多了,拄着拐杖可以自己走出门口坐坐了......”李婆婆跟志愿者们聊得不亦乐乎,在志愿者离开时,婆婆笑着说:“希望你们个个身体健康,福夫旺仔,工作顺顺利利……”听着婆婆的祝福语,在场的每位志愿者,都深感敬意,虽然短暂的半小时探访,却跟李婆婆建立了浓厚的感情。志愿者们带着“爱心素食餐盒”挨家挨户将“爱递到老人家的手里,志愿者曾小姐说“看到每位老人家脸上的笑容,即使顶着烈日穿街走巷,再辛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探访活动持续了近2个小时,社工表示,希望通过联合志愿者的探访活动,扩大独居长者的社会支持网络。同时借助素食餐盒的派发,引导长者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上一篇:黄家坣村夏日义诊服务,长者掌握夏季养生之道
下一篇:大暑养生有妙招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