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大暑养生有妙招

[作者: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23] [ ]

 

大暑过后将迎来全年最热的天气,而且天气多变,时而暴晒,时而雷雨,这种天气容易让人心烦气躁,长者更容易中暑或犯病,为了让福隆村的长者提升暑季养生的意识,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723日早上在福隆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开展了“老年人大暑养生有妙招”讲座,活动共吸引30位长者参与其中。

活动中社工通过ppt展示、有奖问答、以及现场模拟示范等多种方法向长者讲解了在暑季该如何注意保健身体,由于天气炎热容易导致心火旺盛,故社工叮嘱长者们在暑季中要尽量保持心境平和,每天在家中可静坐五分钟。现场社工带领着长者演练合眼静坐,公公婆婆们都乖乖得跟着社工的节奏进行静坐练习。除此之外社工还向长者们详细解说了大暑养生的6大妙招:1.早晨一杯温水;2.合理饮食,多吃蛋白质食物及解暑食物;3.勿动肝火,保持心静平和;4.要睡子午觉,养精蓄锐;5.出行要防中暑,中暑要及时处理;6.健身宜散步。另外社工还叮嘱患高血压或糖尿病的长者可在夏季中多食用南瓜,可起到降血脂、血压的作用。

 

俗话有“大暑小暑,有米懒煮”之说,东莞人每当大暑小暑家里都会煮上一锅解暑糖水,讲座结束后,护工们给每一位长者都端上一碗解暑糖水,让长者们可齐齐享用解暑糖水。

上一篇:素食养生,与爱同行
下一篇:注意防暑降温,关注长者健康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