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注意防暑降温,关注长者健康

[作者:王慧瑛 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25] [ ]

 

夏季高温天气常驻,如果不注意防暑降温,就会很容易中暑。725日,为了增强沙角村老年人在夏季中防暑降温的能力,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邀请了沙角社区卫生服务站的钟医生为沙角村的社区老人开展了一场“夏日高温防暑知多点”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共吸引了24名老年人前来参加。

早上八点半,社工和护工提前布置好活动场地迎接长者们的到来。阳光普照,长者们个个都精力充沛,在测量血压环节都很认真听讲钟医生讲解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在讲座开展之前,社工带领长者们做“保健操”,令长者们从头到脚都舒展开来。讲座期间,钟医生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解如在外发现身体发热、胸闷、头晕等症状,要马上到阴凉处休息并补充水分。着重讲解了防暑要喝白开水、茶水、菊花茶,听到这里,朱婆婆大声说:“我每日都喝好多水的!”钟医生还提醒公公婆婆们,在食的方面,可以选择苦瓜、番茄和鸭肉等降暑食物,唐婆婆还补充道:“还可以食冬瓜!红豆薏米!”最后,钟医生还强调让长者要保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活动结束后,社工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医生深入浅出的讲解,能够让长者们们掌握了更多的防暑降温常识,真正了解了日常防暑和健康饮食的重要性,从而做到预防中暑。

上一篇:大暑养生有妙招
下一篇:“走进社区,让生活变得更环保” ——“家•暖”二手家具置换计划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