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夏季老人“防暑降温”知识宣传

[作者:王金连 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19] [ ]

 

许多老年人都知道在严寒的冬天注意防病保健,实际上,炎夏的酷暑对老年人健康的威胁也不可忽视。因为伏暑天气也是老年人容易发生心肌梗塞、脑血管意外和肾功能不全的季节。为此,2019年8月16日下午,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在石排镇塘尾村开展“夏日高温防暑”知识宣传活动,活动共为该村9位独居老人宣传了夏季防暑降温知识。

活动当天下午,大众社工与护工手提着宣传单以及解暑糖水,沿着塘尾村的东门开始,挨家挨户为长者们送上防暑降温的“鸡汤”,社工来到刘婆婆家中,社工通过宣传单防暑小贴士向刘婆婆详细地介绍:“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暑?应避免早上10:00后至15:00这段时间外出,这段时间的太阳最猛应减少外出,必要时外出应带上遮阳伞、帽子等;从饮食方面有哪些蔬果可以预防中暑以及可以较好地解暑?如苦瓜、蕃茄等等,药物方面可以备着清凉油、香正气水,日常需要补充充足的水份,每天至少要摄取1500毫升-2000毫升的白开水,要科学饮水,晚上睡觉需要注意通风……”,刘婆婆专心听社工讲述防暑降温的知识,同时刘婆婆并积极地发问:“绿豆是否也可以防暑降温?”社工解答到:“绿豆也是防暑降温的食材之一,可以煲糖水或煲汤,也是起到解暑作用”刘婆婆对这些防暑降温的知识很感兴趣并觉得很受实用,并感谢社工入户为她们老人宣传这方面的知识,让她懂得更多夏季防暑保健的知识,最后,社工及护工贴心地给长者递上一碗解暑糖水,并叮嘱长者要跟着宣传单那样注意防暑哦。

活动持续了2小时多,社工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入户宣传“防暑降温”的知识,补充老年人对“防暑降温”知识的了解,并通过入户与长者进行交流,给长者提必要的供精神支持。

上一篇:“走进社区,让生活变得更环保” ——“家•暖”二手家具置换计划宣传活动
下一篇:“家”暖二手家具置换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