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爱在中秋,便民服务得人心

[作者:王金连 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9-12] [ ]

 

为了回应横山村长者们的义剪需求,剪个“靓发”过中秋。2019年9月10日上午,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联合横山村委会、石排镇志愿者协会和新美高发型屋在横山村开展“义起行动,剪出精彩”横山村爱心义剪活动,活动共服务了10位80岁以上的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并吸引了30多名社区群众参与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社工与各志愿者团队进行分工,护工协助前来的服务对象坐好并排队领号,此次义剪活动共设置2个点进行:1)谢屋老人活动中心;2)横山村水塔。上午9:00开始,2个义剪活动点同时进行,当社工带着发型师和志愿者来到横山村水塔时,公公婆婆已经早早坐在树下等候,发型师们马上亮出他们的工具,先细心的询问公公婆婆的喜欢发型,问到邓婆婆的时候,邓婆婆开心的说:“帮我后面剪齐,前面不要遮到眼晴就可以了”发型师听了之后,技法娴熟的为邓婆婆剪出她心目中的发型,旁边的志愿者还暖心的送上一面镜子,让老人看看自已的发型,邓婆婆看了之后对发型师和志愿者竖起了大母指:“我很喜欢,也很满意。多谢你们”“我记得上次也是给你们剪的,家人都说好看,准备中秋节了,一家人子子孙孙聚一起,让她们看看我这个靓发型 ”“谢谢你们,小伙子,这个是免费的吗?我们这条村出去剪头发很麻烦的,总要劳烦家人开车载我们到对面的理发店,一大条马路,老人走出去也很危险,幸好有你们……”一句句谢意同时响起,让在场的志愿者们、发型师们都充满了力量,更热血的行动起来,更好的服务到群众。

活动开展了整整2个小时,社工表示,希望通过链接不同的社会资源,为长者提供长者便民的服务,用更直接更有效的行动服务于老年人,同时促进社区敬老、爱老的氛围。

上一篇:“家”暖二手家具置换宣传活动
下一篇:“与素相约,祈耆相会”第四期顺利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