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福隆长者齐齐画宫扇

[作者:叶瑞玲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10-17] [ ]

 

推崇老有所乐,为了丰富长者的晚年生活,10月17日,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在福隆村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开展了“齐动手,做宫扇”福隆长者手工活动,共吸引了30位长者参与其中。

早上9:00整,福隆村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已坐满了80岁以上的长者,社工和护工及时安排长者们围桌而坐,并为他们端上一杯暖暖的凉茶,接着由社工给长者们亮出一把“漂亮的五彩宫扇”并介绍今天的活动主题“自己动手画宫扇”,长者们哇声一片,有的跃跃欲试,有的觉得自己不可能做得到。社工让护工给长者们每人派发了一份宫扇材料,接着社工便开始引导长者逐步在宫扇上涂颜色,护工们在一旁协助。王婆婆说“都不知道多少年没有拿笔了,现在几十岁来拿笔画画,还挺好玩的,哈哈哈.......”刘婆婆和杨婆婆说“社工呀,我真的不会画呀,眼睛也看不到,你帮我行不行呀?”社工便抓着刘婆婆的手一笔一划引导长者自己动手去画,接着,社工放开手让刘婆婆自己尝试,刘婆婆终于愿意自己动手去画,当一副鲜艳的“荷花”呈现眼前的时候,刘婆婆脸上挂满笑容说“没想到自己真的可以完成这一幅画呢,这把扇真好看,以后我就可以拿着它来扇凉了,哈哈哈......”。

10月是敬老月,该活动的开展既可以推崇老有所乐,也能充分展示敬老爱老的氛围。

上一篇:“与素相约,祈耆相会”第四期顺利结束
下一篇:“家•暖”二手家具置换系列活动之四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