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孝亲敬老,大众社工邀志愿者展开义剪行动

[作者:张莉妮|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14] [ ]

 2020.05.14+孝亲敬老,大众社工邀志愿者展开义剪行动  (2).jpg

天气逐渐炎热,长者们都希望能剪个短发过个清凉的夏天,为了弘扬尊老爱老的服务精神,传递社会关爱,2020年5月14日,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联合石排志愿者协会和和新美高发型屋在水贝开展“义起行动,剪出精彩”水贝村爱心义剪活动。该活动共为33位长者提供义剪便民服务,其中有13位是居家养老服务对象。

5月14日的上午,在水贝村邓屋老人活动中心,大众社工组织护工先为相约前来的长者们测量血压,社工妮妮为未佩戴口罩的长者们带上口罩,并为她们喷洒酒精,同时发型师们还细心做好剪发用具的消毒,做好防疫工作。接着兵分两路,分别在水贝村邓屋饭堂和李屋饭堂同时展开义剪行动。

在义剪现场,来自新美高发型屋的志愿者发型师发挥他们的手艺,仔细询问每一位长者的需求,给长者们精心设计修剪各种发型。在发型师的巧手下,长者们都换了清凉造型。刚剪完头发的陈婆婆开心地对社工说:“真的很感谢你们,疫情这几个月都不敢外出,头发都长得很长了,现在天气那么热,多亏有你们下村为我们剪头发,头发剪短了,可凉爽了!”接着,志愿者发型师来到王婆婆家,王婆婆笑开颜说:“现在社会对婆婆好啊!婆婆没能力出门,要你们亲自上门,婆婆好感激,真开心!”。

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社工表示,接下来在5月20日、5月27日分别会在赤坎村、下沙村继续展开义剪行动,石排居家养老项目希望能通过链接不同的社会资源,为长者提供多样性的便民服务,用更直接更有效的行动服务于老年人,同时促进社区敬老、爱老的氛围。

上一篇:“家•暖”二手家具置换系列活动之四
下一篇:“浓情端午”爱心探访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