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浓情端午”爱心探访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王金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6-24] [ ]

 2020.06.22_06.24 “浓情端午”爱心探访活动顺利开展  (3).jpg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让社区独居长者感受来自社工以及社会的关爱,营造尊老敬老的社区氛围。6月19日~6月24日,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联合各村委志愿者、石排司法分局志愿者一行20多人,分别在石排镇水贝村、太和社区、黄家坣村、横山村、石排村开展了“粽叶香情,与爱同行”端午节爱心探访活动,此次主要的探访对象为80周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活动共给103名独居老人送上“爱心粽子”及糕点,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近日天气转晴,阳光明媚,村落上看见一行人穿着绿色、蓝色、红色马甲手上拎着粽子、糕点等,穿梭在村落里的大街小巷中,并挨家落户给独居长者送上爱心粽子、爱心糕点,原来他们是大众的社工、护工以及志愿者们。当这一行人来到叶婆婆家时,婆婆显得异常开心,连忙紧紧地握住志愿者的手开心地笑:“准备端午节了,你们真有心,关心记挂我们这些老人,还特意带粽同糕点过来,真是很开心!记得以前每年的端午节自己都会裹粽食,有甜的、有咸的、还试过裹西米粽子,现在老了,不够力了,做不到了。”“现在自己做不到粽子也没关系的,看,这不也能一样吃上应节的粽子吗!”社工和志愿者回应。

社工表示这些“爱心粽子”“爱心糕点”等探访物资是社工通过整合社区资源,由多个村委会、爱心企业石排禅缘文化素食馆、以及爱心社会人士热心赞助的,希望此次探访活动能给这103位独居长者送社会关爱以及节日问候。同时营造尊老敬老的社区氛围,给予独居长者更多精神支持,减弱其孤独感。

 

上一篇:孝亲敬老,大众社工邀志愿者展开义剪行动
下一篇:夏至到来,防暑降温心系老人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