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夏至到来,防暑降温心系老人

[作者:王婉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6-19] [ ]

 2020.06.16-06.19+夏至到来,防暑降温心系老人  (3).jpg

6月21日将迎来2020年的夏至,这一天太阳经过夏至点,北半球白天最长,夜间最短,也就是炎热的夏天到来了。为了提升服务对象对防暑知识的理解,让服务对象感受来自社工及护工的关爱,6月16日至6月19日,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分别在石排镇中坑村、田边村、塘尾村、燕窝村、谷吓村、庙边王村开展了“知三候,感时令”夏至防暑知识入户宣传活动,挨家落户给107名独居长者派发夏至防暑知识宣传单及送上一碗夏至解暑糖水。

近日天公作美,阳光普照,也正适合大众社工落户去宣传防暑知识及派解暑糖水。各村活动当天,社工、护工和村委提前准备好糖水,按照提前准备好的路线分组落户走访。社工向每位独居长者派发防暑知识宣传单,详细向长者讲解宣传单上的内容,提醒长者注意防暑,并给长者们送上一碗糖水,每位独居长者收到糖水后,都十分感动开心。当社工来到王公公家,向王公公讲解防暑知识时,社工询问公公家里有没有备好清凉油,王公公笑着说:“我裤袋里一直都带着一瓶。”可见长者对防暑知识的认知也很高。在走访中,社工、护工和村委工作人员亲切地问候长者,了解长者身体情况,并叮嘱长者天气多变,出门注意安全。

社工表示,开展本次活动不仅向独居长者宣传防暑知识,给长者送上夏日清凉,而且营造尊老敬老的社区氛围,给予独居长者更多精神支持。

 

上一篇:“浓情端午”爱心探访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白”手起家困难家庭生计发展计划正式启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