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白”手起家困难家庭生计发展计划正式启动

[作者:周晓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4-16] [ ]

 

2020年4月16日,“白”手起家困难家庭生计发展计划在万江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活动邀请了20社区妇女参加,让服务对象详细了解项目的内容。

活动还没开始,项目社工们便早早布置活动场地,摆放宣传展架供参加者观看,并在每个座位放置宣传折页、培训内容等资料。参加者陆陆续续来到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就坐。活动正式开始,项目社工详细向大家介绍“白”手起家项目的背景、服务内容、项目特点及意义,让参加者对项目有初步的了解;并动员现场参加者积极加入项目,或向身边的朋友、家人宣传项目,邀请更多服务条件的社区居民参加。”白”手起家困境家庭生计发展计划是牵手专业的家政服务公司,为万江街道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及经济困难家庭链接家政技能方面的培训,协助服务对象掌握专业技能,实现就业。项目后期会为项目成员提供家政培训,让服务对象掌握一项技能以灵活就业,增加家庭收入。同时项目还会为服务建立个人档案,定时跟踪服务对象的情况,并开展相应的团建活动,完善服务对象的社会支持网络。参加者们倾听得十分认真,主动向工作人员提出自己的疑问,大部分参加者较为关注培训地点及后续是否能够找到工作等问题。对于参加者的顾虑,工作人员也耐心进行解答。

许多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参加者们都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有意愿参加项目的服务。接下来,项目社工将会以电话、家访等形式与服务对象沟通,了解他们对项目的期待及建议,并进行需求调查,以便更好的结合服务对象的需求提供服务。

上一篇:夏至到来,防暑降温心系老人
下一篇:“白”手起家困难家庭生计发展计划入户走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