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党建能力提升包-与你一同寻找红色印象

[作者:黎轩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10-27] [ ]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进一步守初心、坚信念、明方向,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 100 周年,10月27日下午,大众社工“党课专题包”党建引领专题党课进基层项目带领17党员走入东莞市石排镇下沙村红色革命老区,开展“阅百年党史,践时代使命”活动,进一步加提升党员凝聚力。

走进下沙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古香古色的“红色印象”乡村景观,在导赏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廉洁水塘、村史馆,了解了下沙村的前世今生,更知晓了许多革命先烈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所作出的努力和牺牲,原来1943年至1944年期间,东江中队第三大队攻打埔田片日军的时候,曾经在这里的维高公祠宿营十多次。随后,大家来到乡忆街、红巷,从红巷往里走,一幅幅墙画讲述了东江纵队在下沙村生活的场景,门前挂着一排排的红灯笼更营造出浓厚的“红色氛围”。

最后大家聚集在城市阅读驿站进行党史参观心得分享,一位下沙村土生土长的女党员分享“我还记得小时候的下沙到处都是泥地,近10多年来,下沙村这飞跃的发展,周围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我们村还成了红色印象网红打卡点”,还有另外几位同工还纷纷表示“在这一次党史参观学习活动中领悟到了更多可以用在日后服务中理念和技巧”。

通过了这一次的红色足迹的追寻,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的情怀,也体验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社工,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助人自助。

上一篇:“重温红色记忆”儿童立体贴画手工活动
下一篇:“忆党史,铭初心”雅园社区长者红色电影赏析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