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社工与社区亲子一起制作红包灯笼 喜庆元宵

[作者:李可欣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20] [ ]

 

每逢春节孩子们都会收到很多红包,拿出里面的压岁钱以后,大量的利是封被丢弃,这样相当浪费且不环保。为丰富社区亲子的文化生活,提高其环保意识和创作能力,让他们过一个愉快和有意义的元宵节。2019216日下午,大众驻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组织10对社区亲子家庭一起开展“喜庆团圆 庆元宵”活动,活动深受亲子们的喜爱!

元宵花灯是从汉代流传至今,现在的元宵花灯表达的是人们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希冀与期盼,是一种吉祥幸福的象征。活动前,社工通过向倡议社区亲子把旧红包整理及分类。在制作红包灯笼前,社工与社区亲子们玩起猜灯谜游戏一起感受元宵猜灯谜的乐趣。紧接着,在社工的指导下亲子们发挥自己的创意,按照步骤将红包装订起来,制成一个个绣球、星星形状的灯笼挂饰。在欢声笑语中,很快,一只只红红火火、精致漂亮的红灯笼便闪亮登场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社区亲子的环保利用的意识和创作能力,还进一步丰富其传统文化生活,增进之间的感情,欢度传统元宵节。

上一篇:大迳社工领老人重拾传统年味
下一篇:大迳中心与青少年们一起动手动脑学习科学小知识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