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社工领老人重拾传统年味

[作者:黄夕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26] [ ]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126日下午,大众驻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社区20余名老人齐聚广场包油角迎新年,恢复传统的过年习俗,传承传统客家食品文化,让他们重拾传统年味。

油角是广东人喜爱的新年食品,以前过年包油角是家里的一件大事。后来生活好了,食品也多了,包油角就不再成为年前的重头戏。经过社工带动,老人们仿佛回到从前,个个对传统年味意犹未尽,这边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开了,那边的3位婆婆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率先撸起袖子,倒油、敲蛋、添水、和面,一气呵成,不一会面团搓好了,其他爷爷奶奶也跟着动手包了起来,很快托盘上就摆满了大小不一的油角,经过油锅现炸,四周飘香,一个个黄澄澄的油角新鲜出炉,引来不少年轻人驻足观看,也让一道在场玩耍的孩子们大开眼界。老人们满满的幸福感,纷纷表示今天油角一包,顿时觉得以前的年味都回来了。 

 

据悉,大迳中心在2019以主推“社区文化”为导线,贯穿着对社区文化的探索、学习与体验,希望藉以对社区原有的传统文化进行维系及发展,恢复社区的传统仪式,一是促进居民的文化融入,二来让社区文化得以传承,延续社区文化。

上一篇:大迳社区三社联动,携手践行冬令慰问
下一篇:大迳社工与社区亲子一起制作红包灯笼 喜庆元宵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