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绿精灵携手同筑暖巢探访

[作者:李秀冰|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24] [ ]

 

224日下午2点,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社区绿精灵志愿者们开展了暖巢探访&生命故事集项目。这一天,绿精灵志愿者们早早在中心集合,社区社工对志愿者进行了探访技巧小培训,分享了如何与社区长者沟通交流,以及在探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社工们的带领下,34名志愿者们分组以下村走访的方式分别前往岗头和石马两个自然村中探访9户老人家。

其中,石马组的5户有2户独居长者因为当天有特殊情况不在家中。但是志愿者们并没有因为此气馁和抱怨,而是更加期待为其他长者们送去问候与温暖。在探访过程中,我们不仅为独居老人们送上大豆油、洗衣粉等生活用资,还有志愿者献上表演节目,长者们也情不自禁地跟随打起了节奏,大家笑得合不拢嘴。志愿者们主动询问长者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当志愿者们离开时,老人们依依不舍。

 

通过该项目的开展,志愿者们不仅仅给社区的老人们带去生活物资,送去温暖,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提升自身的社交能力,提高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的意识。

上一篇:大迳中心与青少年们一起动手动脑学习科学小知识
下一篇:大迳中心志愿者招新啦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