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青少年寻找社区历史的印记

[作者:李国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3-30] [ ]

 

为了增加社区青少年对社区历史的认识,提升对社区历史的了解。2019330日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定向越野--寻找社区历史印记”活动,这次活动有15名青少年参与。

下午小朋友们早早的来到大迳中心集合,迫不及待的等待活动的开始。在经过活动规则讲解、分组、分组选出小组长后,活动在参与者的期待中拉开了帷幕。参与者在每一个任务环节可根据社工提供的线索图,咨询村民或比对线索图找到任务点,并用手机拍照,与线索图像一致的留影可赢得下一个线索。活动开始后,小朋友们分成3组,马上进入了寻宝模式,每个小组都斗志满满齐心协力地完成任务,时而对照照片,时而商量策略,还不时的询问附近的居民寻找着线索。经过一番努力,小朋友们都一一的完成任务。在分享中,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分享着自己的见闻,“没想到社区有这么多小故事啊”“原来我家老房子附近的建筑是古董房啊”“原来以前有钱人的房子是这样装饰的呀,好神奇啊”。

 

据悉,本次活动是中心知家园之社区文化探索项目中的一个活动,中心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鼓励和引导社区青少年认识社区的历史,提升对社区文化的了解。

上一篇:体验阳春茶荔时节 领略大迳芳菲文化
下一篇:大迳社工开展妇女维权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