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那些年一起走过的岁月,用“老物件”缅怀旧时光

[作者:黄夕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5-23] [ ]

 

为了找寻大迳的年代足迹,勾起居民的怀旧情怀,获悉更多关于大迳不同年代的老物件故事,大众驻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20名社区老人一同开始为期4节的寻宝之旅,在523日下午,社工将上门征集的老物件通过照片的形式一一呈现,与他们一起分享和讨论大迳社区的“老宝”。

当天是小组的最后一节,前期通过居民自荐自家“宝贝”,社工上门征集留影,在短短的一个星期已经收录了30多样“老物件”,主要以农耕用具、生活用具、老街古巷、百年建筑等生产生活实物为主。社工此次通过照片串演,一件件的老物品、一座座的古建筑,一桩桩的陈年往事,仿佛播电影一般展现在他们面前,满满的年代回忆。瞧爷爷奶奶们滔滔不绝的高兴劲儿,似乎找到了源源不断的话题。每一样“老物件”,都承载着不同年代的故事,也正是他们艰苦岁月所历经的足迹。那些年他们一起走过的岁月,如今只剩下回忆,尤其在当今“老物件”几乎废用销声匿迹的年代,他们只能通过忆思缅怀旧时光。

 

据悉,此次寻找社区“老宝”の老物件征集活动幸得居民踊跃自荐,大迳中心表示为了进一步挖掘和保护大迳地方乡土文化,珍藏和记录历史前进脚步中大迳的发展印记,社工仍将继续深挖收集,旨在让“老宝”照片成品展及忆思集的素材更加丰盈,让这些年代产物更具历史纪念意义。

上一篇:大迳中心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大迳亲子“争”做环保宣传卫士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