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社工带领青少年制作客家美食忆客家情

[作者:李国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9-24] [ ]

 

为促进社区青少年对社区客家传统美食的了解,传承传统美食文化。9月22日,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15名青少年开展了有糍“友”味客家美食制作体验活动。

当天下午,小朋友们早早来到了中心,兴致勃勃的等待活动开始。活动开始前,社工们对参加的的青少年们介绍了糍粑的来源、客家风俗,并教授大家制作糍粑的步骤、方法。紧接着,在社工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按照糍粑制作的流程进行分工合作,有的揉搓糯米团,有的煮热水,有的进行搅拌制作……经过半个小时的制作,美味的糍粑完成了。“我要带回家给妈妈尝尝。”一个正津津有味品尝糍粑的小朋友说道。

通过活动开展增强了社区青少年对客家传统美食的了解,增加对社区客家风俗的了解。同时,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也增强了与同辈间的交流,进一步扩大了青少年的社交网络。

上一篇:大迳中心志愿者招新啦
下一篇:环保宣导齐入户 踏出实践第一步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