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环保宣导齐入户 踏出实践第一步

[作者:黄夕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9-28] [ ]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提升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了解资源回收的意义,引导大家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进行生活垃圾资源分类回收9月28日下午,大众驻厚街镇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开展了第3“低碳足迹”环保运动,社工带领11名组员在社区商铺内进行入户宣导,以实践体验的形式将资源分类回收知识寓行于学。

活动首节仍以环保教育开场,社工借鉴上期所学的慈济环保理念知识,向大家详细解说了垃圾分类口诀,讲解环保的意义与方法力行简约生活,减少碳足迹,将环保意识落实日常生活中;接着第二环节是模拟垃圾分类,在社工及家长的引导下,孩子们都能迅速准确地将“垃圾”投放到不同的垃圾桶内;最后第三环节是入户宣导,由社工带领孩子及家长逐一走访中心附近的商户搜集,孩子们以诚恳自信的态度向商家讲述减塑环保的故事,以实际行动带动大家,呼吁以鼓掌的双手做环保从中也收获了不少商户赠予的纸皮、瓶罐等可回收物资,不一会就满载而归当孩子们将收集回来的资源”就地整理搬回中心时,瞧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满足的笑容,此行让他们充满成就感。

据悉,环保运动是大迳中心今年主推的社区营造建设项目之一。大迳中心在环保推行方面小试牛刀踏出实践第一步,以此来固化居民的资源分类回收知识,让青少年及其家长做好先锋表率作用!往后将继续由孩子带动家长参与,提高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进而提高全民对垃圾分类的普遍意识,为积极倡导健康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治理回收不遗余力。

上一篇:大迳社工带领青少年制作客家美食忆客家情
下一篇:大迳关注老人健康 换一种方式敬老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