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蛤地中心社区营造领域“迎新春,送祝‘幅’”活动

[作者:梁楚鹏|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2-12] [ ]

 

张贴春联是人们庆祝新春佳节的传统习俗,寓意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为提高蛤地社区居民对社工和志愿者的了解,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增加居民的幸福感,中心社工携手志愿者在春节来临之际,于2018212日为社区独居长者开展了迎新春送祝“幅”活动。

本次活动收集了社区提供的资料,了解到部分需要服务的长者,同时共走进了十一户困难长者的家中服务,招募了六名志愿者,主要是在校的青少年群体,可以看出学校对青少年参与社会活动、培养志愿精神教育的重视。活动的内容主要是组织志愿者到蛤地社区的各个村落为家庭条件特殊的长者送上春联,并帮助他们清理门前卫生,为他们张贴春联,让他们可以感受到除了家人以外的温暖,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部分长期坐卧在床上的长者与志愿者还有社工聊起从前的往事,说出了许多未曾听闻但又十分有趣的故事。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社工都分享了对本次活动的一些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活动,让青少年还有社会的其他群体都有了一定的收获和成长,同时也为长者带去问候与温暖,社工对这次的活动的不足也进行反思,希望日后能做得更好。

上一篇:“心灵手巧,喜迎新春”长者手工制作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栀子花志愿服务队创立联谊会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