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行动起来,减少身边的灾害风险”防灾减灾进校园

[作者:方艳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16] [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强调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排查治理灾害隐患、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近日,南城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就联合南城阳光第七小学,开展了一场防灾减灾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400多人次参加。

活动现场,有不少学生围绕在游戏学习区周围,参与火灾主题的真人大富翁游戏。据大众驻蛤地中心社工介绍,游戏的形式是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而设计,通过模拟火灾场景和“捡道具”等设定,让学生在参与游戏时,可以学习在不同的火灾场景选择适合的灭火器材,在参与中学习,因而印象更加深刻。

此外,现场也设有关于地震、雷电暴雨、泥石流、滑坡等不同主题的防灾减灾知识展示,由社工为学生们进行现场讲解和互动问答。有学生表示,像是“洪水来临时,哪些地方是危险地带”、“在家里遇到雷雨天气应该怎么保护自己”等问题,平时虽然有在书上看到过,但是家长很少会跟自己讲这方面的内容。社工也建议家长们在“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多带孩子参与灾害预防体验和教育活动,让孩子懂得自护自救,才能更好地减轻灾害风险。

上一篇:“多元智能”成长之电影赏析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五彩缤纷”亲子手工课堂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