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玩转智能手机”长者学习小组

[作者:陈玲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25] [ ]

 

智能手机的兴起极大地方便了现代人的生活,然而很多老年人群体却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无法感受到科技带来的通讯便利。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让社区老年人与时俱进,能与儿女拉近沟通距离,蛤地社区社工于2018910日、11日、12日、13日在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玩转智能手机”长者学习小组。本次小组吸引了32人次参与者来学习。

小组分为四个节,第一节是认识智能手机,主要学习手机的内外部结构,以及手机一些基础设备的操作,移动网络、GPS、智能手机的闹钟、日历、输入法、设置、拍照、应用商店的软件等。第二节是手机上的休闲娱乐,从手机的影视、音乐、游戏、购物等功能一一讲解。第三节是微信的熟悉操作,学习微信的基础操作,加好友到零钱包的使用等。第四节是辨别、防范电信诈骗。通过案例解读、分析电信诈骗的特点,学会辨别诈骗电话。 

经过4天的学习,长者们对于智能手机有了一定的认识,虽然学习的过程比较缓慢,但是大家在学习手机应用的观念上有了一定的改变,从认定自己学不会到对智能手机产生兴趣的过程,谷阿姨说“以前一直觉得学用手机很难,现在掌握了方法之后,终于也能在微信上打电话,晚上还可以和女儿视频聊天啦。”

上一篇:“温暖共情”中秋喜乐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欢庆中秋,耆来动手”长者中秋手工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