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七彩世界我做主”彩绘小组顺利开展

[作者:郭泳锜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5-05] [ ]

 

为了能增强社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了解基本的彩绘知识。大众驻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9413-2714:30-16:30在蛤地社区中心二楼图书室开展了“七彩世界我做主”彩绘小组。小组共吸引了15名青少年参加,参与人次达到56次。

本次小组一共有4节。主要是由“蜡笔画”、“水彩画”、“彩铅画”三种组成。在第一节小组中,通过制定小组契约,增强了组员的熟络感。随后,成员们通过使用蜡笔彩绘自己最喜欢的动物,对蜡笔有了初步的认识。最后通过成员们分享自己使用蜡笔的感受与社工的讲解,成员们对蜡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

在第二节小组中,社工为了增强彩绘小组的的趣味性,特别准备了扇子供成员们彩绘。随后,小组成员纷纷拿起自己手中的水彩笔,认真绘画起来。很快,扇子上就出现了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水彩画。最后,成员们一一表达了使用蜡笔与水彩笔的感受与区别。

 在第三节小组中,因为活动当天正值复活节,社工为了能让成员们更加了解复活节,社工准备了复活节彩蛋供成员们彩绘。一开始,社工通过”寻找复活彩蛋“与“彩绘复活彩蛋”这两个环节让成员们亲自感受复活节的氛围。而成员们也对此由较大的兴趣。最后社工为成员们送上了复活节礼物——巧克力。

在最后一节小组中,通过社工放映的海底世界的图片,成员们对海底世界更加好奇与着迷。随后,社工放映了海洋世界的影片,加深了成员们对海底世界兴趣。最后,成员们纷纷拿起彩铅笔彩绘自己内心的海底世界了。

 

本次小组在社工与组员的共同参与下顺利开展,组员们表现出不舍但也十分期待下次小组的开始。通过开展彩绘小组,小朋友们不仅了解了基本的彩绘知识、了解了国外的节日,还交到了不少的新朋友。

上一篇:“巧手妙心”长者DIY手工兴趣小组顺利开展
下一篇:“感恩家庭日”花卉制作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