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感恩家庭日”花卉制作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黎志敏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5-13] [ ]

 

为了提高社区青少年的手工制作能力,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大众驻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结合即将到来的国际家庭日,于201951110:00-11:30,在蛤地中心二楼开展了一场“感恩家庭日”花卉制作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6名青少年参与,并在动手制作中得到了满足,感受到了手工的乐趣。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游戏互动环节、花卉制作环节及合影留念环节。在制作开始前,首先通过三轮“数字炸弹”热身游戏,带领参与者投入到活动中来。其中猜中数字的参与者们均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且获得了大家的掌声鼓励。

在花卉制作环节中,社工通过图片向参与者们介绍本次花卉制作的步骤及注意事项,小朋友们一拿到材料包,便迫不及待得开始制作起来了。其中有的小朋友年纪较小,在花瓣的制作上遇到困难,而一起协助活动的家长们也能及时给予帮助,共同完成制作。有些低年级的小朋友负责将各种材料分类摆放好,而家长就负责在旁指导制作及装饰花瓶;还有些高年级的小朋友能够独自完成制作,表现非常不错。最后,在大家的耐心、细心及努力下,均能完成至少一个花卉作品,并且将其送给想要感恩的家人,增强感恩之情。

 

本次活动在社区居委及社区青少年的积极参与下得以顺利开展,通过手工花卉制作不仅可以锻炼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更能让他们学会分享与感恩。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平台,并且期待以后能参加更多中心的活动。

上一篇:“七彩世界我做主”彩绘小组顺利开展
下一篇:“共阅读,伴成长”亲子成长小组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