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周末欢乐团队”历奇小组顺利开张

[作者:郭泳锜|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5-28] [ ]

 

为了能够让社区青少年了解在团队中所需要的基本能力,培养社区青少年们的团队精神,促进社区青少年之间的沟通。大众驻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9519-2610:00-11:30在蛤地社综二楼图书室开展了“周末欢乐团队”历奇小组。小组一共吸引了15名社区青少年前来参加。参与人次达到44次。

本次小组共有四节,主要由在这里遇见你、团队沟通与交往、团队协作与信任及能力训练与思辨创新等组成。在第一节小组,通过“我是小记者”游戏,让组员之间相互认识,之后通过“棒打薄情郎”游戏,加深了组员间的认识。最后,组员们不仅能够认出小组的成员,还知道了他们的兴趣爱好等。

在第二节小组中,成员们通过“拼图找同伴”游戏,促进了组员之间的沟通交流。随后通过“你画我猜”游戏让组员认识到了沟通的重要性。最后,组员们通过玩“撕纸”游戏了解到沟通的有效性及多样性。

第三节小组主要是增强团队的协作能力,增加组员间的信任感。组员们通过完成“珠行万里”、“背对背夹气球”、“信任步步行”这三个游戏,增强组员之间团结合作的能力。

在最后一节小组中,组员们通过“木棍游戏”开拓了自己的思维与创新能力。之后社工播放了关于团队合作的影片供成员们观赏。组员们都十分喜欢这部影片,纷纷向社工询问影片的名字。

 

本次小组在社工与组员的共同参与下顺利开展,组员们表现出不舍但也十分期待下次小组的开始。通过开展历奇小组,不仅增强了社区青少年们的团队协作的能力、培养了社区青少年们的团队精神,促进了社区青少年之间的沟通,让他们交到了不少的新朋友。

上一篇:“共阅读,伴成长”亲子成长小组顺利开展
下一篇:“健康美食DIY”长者美食小组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