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健康美食DIY”长者美食小组顺利开展

[作者:张淑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5-29] [ ]

 

为了丰富蛤地社区长者的日常娱乐生活,提升长者美食制作的潜在能力,大众驻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9516日、17日、22日、23日开展了“健康美食DIY”长者美食小组活动,小组共吸引了9名长者参加,参与人次达到多次。

本次小组共有四节,分别制作了糯米糍、韭菜饺子、糖不甩以及萝卜粄等客家美食。活动邀请到了一位经常制作客家美食的义工李阿姨,从选择食材到配料,再到制作分工,都离不开李阿姨的悉心指导。在学习的过程当中,组员们都分享自己日常中制作的方法和技巧;随后组员纷纷按照制作流程进行分工,相互协助地完成每节小组的美食;在品尝着美食的同时,组员们也在讨论着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自己的一些解决方法。在与各位长者的交流过程中,也了解到目前一些社区长者的基本现状。

 

本次活动通过义工的热心参与和社区长者的积极反馈,在达到制作客家美食、丰富日常生活的同时,还增进长者组员们之间的感情。活动结束后,长者与义工表示对本次活动的喜爱,且期待以后能有更多类似关怀活动的开展。

上一篇:“周末欢乐团队”历奇小组顺利开张
下一篇:“愉悦身心、绽放魅力”蛤地社区妇女瑜伽小组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