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自护自救,安全暑期”——青少年安全教育技能赛顺利开展

[作者:潘丽婷|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15] [ ]

 

为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应对事故的避险能力与处理能力。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链接东莞爱心家园的资源,于811日上午在万江滨江体育公园组织了青少年安全教育技能赛,有41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活动联动东莞市救援辅助协会的安全教育讲师,在任务点先演示给参加者观摩,后指导青少年通过“闯关”;以趣味闯关游戏的形式,普及溺水救援、中暑处理问答、创伤包扎实操、火灾逃生迷宫、伤员运送、cpr 急救流程等安全教育知识。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由青年志愿者领队,引导青少年进行推选小组组长、制定策略等,通过团队合作完成8个安全教育任务点的挑战。

 

活动呼吁青少年提高自护自救的意识和能力,最大可能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发生。课程后,九成以上参加者表示参加活动后自护自救安全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亦对理论教学和场景模拟练习的形式感到很满意。

上一篇:“小小朗诵者”蛤地社区青少年快乐朗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打败压力怪兽——蛤地社区青少年疗愈减压小组顺利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