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生命的意义”东莞市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参观活动

[作者:黎志敏|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8-05] [ ]

 2021.08.04+火灾逃生知识学习.jpg

儿童青少年在暑期活动的频率增加,其在暑期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为了提高社区儿童青少年对各类意外事故的应急意识及应对能力,提升他们的自救互救技能,大众驻蛤地中心社工于202184日开展了一场“生命的意义”东莞市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参观活动,共吸引了14名儿童青少年参与。

参观活动在小朋友们的热情与期待中拉开序幕。首先,体验馆的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与其“三救”“三献”职责。随后采取“理论+实践”结合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学习掌握各类意外事故的应对技巧。小朋友们抱着认真的态度,采用“情景结合、亲身体验”的方式,参观学习了地震安全、火灾逃生、高楼逃生、校园安全、公交车安全避险等一系列安全知识。

其中在“模拟灭火”体验环节中,小朋友们拿起灭火器,按照志愿者讲解的方法,对准火的根部将其扑灭。而在“高楼逃生“体验环节中,小朋友们克服畏高心理,勇于挑战自我,站在三米多的“高楼”上,套好绳索便按照馆内老师教授的方法,翻身仰视,慢慢放绳挪步,成功到达地面“逃生”。有的小朋友说:“我是第一次尝试‘高楼逃生’,但是一点也不害怕”;也有的小朋友说:“虽然有点害怕,但我还是尝试了,因为我知道按照老师教授的方法,我一定能成功”还有在底下观望的小朋友说:“我觉得上去体验的小朋友太棒了,为他们点赞”。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进一步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同时通过安全知识的解说和求生技能的示范体验,小朋友们在情景中学会主动思考,寻找自救互救的方法,并能更深刻地掌握逃生技能。

上一篇:蛤地社区“小小牙医”亲子体验活动
下一篇:“安全记心间”蛤地社区微型消防站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