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我的青春我做主”志愿者青春期教育培训小组顺利开展

[作者:黎志敏|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8-13] [ ]

 2021.08.10+组员借助游戏的形式回答课程问题.jpg

青春期是个体生命发展非常重要的时期。为了协助处于青春前期/青春期的儿童青少年志愿者了解和认识青春期的生理及心理发展规律,更好得认识与接纳自己,蛤地社工联合东莞市莞香花社工,于202189-13日开展了“我的青春我做主”志愿者青春期教育培训小组,引导社区儿童青少年志愿者正确看待青春期的变化。小组共吸引了11 名小朋友参加,参与人次为64次。

本次小组分为6节。在第一节小组中,社工通过“开火车”小游戏让组员进行自我介绍,消除了彼此间的陌生感,接着带领组员共同订立了小组契约及对小组的期待。在第二节小组中,社工通过“身体你好”小游戏引出本节的主题,并组员组员观看《认识我的身体》视频引出身体部位,从而为下节课青春期生理变化做好铺垫。在第三节小组中,社工通过“青春欢乐拍”引导组员回顾上节小组内容;随后《青春期》视频及ppt,讲解男女生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及护理方法。

在第四节小组中,社工结合“大风吹”游戏邀请组员回答上节小组生理知识,随后带领组员通过《青春期》视频及ppt,更详细的了解月经和遗精的护理知识。在第五节小组中,社工通过“解人结”游戏及青春期生理变化的案例,引导组员相互讨论分析青春期的心理变化及应对措施。在第六节小组中,通过“挤眉弄眼”及“终极挑战”游戏,带领组员回顾整个小组内容及当中的重要经历,巩固组员之间的关系,激励组员在未来运用所学知识保护自己和帮助别人。

 

本次小组在社工与组员的共同参与下顺利开展。在最后的“成长树”环节中,可以看出所有组员在本次小组中学习到了青春期的新知识,他们的青春期意识得到了提高。

上一篇:“安全记心间”蛤地社区微型消防站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小小慈善员”南城慈善参观之旅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