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玩转智能,乐享生活”蛤地社区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

[作者:李金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3-17] [ ]

 在数字化时代,智能手机的普及使用让大家感受到生活的巨大便利,殊不知,老年人却时常因不会熟练使用智能手机而产生困扰、无助落寞感,逐渐成为社会的“边缘群体”。为了帮助老年人紧跟时代的步伐,融入现代数字化生活,同时,让老年人更好的融入社区,扩大其同辈群体的非正式支持网络,在2023年3月14日至3月17日期间,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为社区长者开展了“玩转智能,乐享生活”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

2023.03.14社工带领组员做手指操.jpg

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主要通过示范、分享、互助等方式让长者学习使用微信的各种功能,包括如何添加好友、建微信群、发送图片视频、语音、视频、发朋友圈、发红包、微信转账、下载软件、滴滴打车、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等等。在小组过程中,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指导让长者快速学习使用方法,同时引导掌握比较好的长者主动帮助学习较慢的长者,鼓励有疑问的长者说出自己遇到的困难,营造出良好的学习互动氛围。通过4节的小组,组员称不光学到了智能手机知识,还感受到了来自同辈群体的温情。作为活动的组织者,社工受到了长者们的热烈称赞。

2023.03.14社工手把手教长者操作手机.jpg

长者通过学习手机的常规使用功能,一定程度上增强了适应社会的能力,从而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智能手机学习小组的开展,一方面促进了长者之间的互动,拓宽其社交圈;另一方面增加了长者获取外界信息的途径,满足长者与儿女、亲朋好友保持沟通互动的需求。让老年人熟练掌握手机操作技能,享受数字生活的便捷,增强困境老人的社会融入感。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开展“助老”服务,帮助老年人接轨“数字化生活”,时刻关心关注老年人的生活,让老年人乐享生活!

上一篇:蛤地社区“巾帼健康行”“三八”国际妇女节徒步活动
下一篇:浓情母爱 感恩常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