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我志愿我快乐”志愿者第二课堂授课常规活动总结会

[作者:梁其順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08] [ ]

 

5-7月份,雅园才艺志愿服务队伍的成员在社综志愿服务的平台,结合青少年领域的需求,投入了连续3个月青少年第二课堂授课志愿服务,为社区青少年提供舞蹈、手语、画画及手工制作等才艺授课,在常规服务结束之际,为巩固志愿者的服务成果,增强志愿者对雅园社综的归属感,大众社工驻点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18年8月6日下午2:30开展一场以回顾志愿者第二课堂才艺授课为主要内容的“我志愿我快乐”志愿者第二课堂常规活动总结会,活动共吸引9人参加。

活动分3个环节进行:回顾过去我有话说、感恩互动、交流分享。活动伊始,社工引导志愿者以“回顾第二课堂常规授课趣事”为主题展开回顾,志愿者们对主题兴趣度非常高,纷纷你言我语,分享了过去在常规授课过程的种种趣事,整个分享的过程欢声笑语。接着,志愿者与学员进行感恩互动,学员为授课的志愿者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感恩手作卡,同时真诚地向志愿者送上感恩祝福,志愿者现场收到手作卡与祝福时,心情非常激动,并且及时向学员表达感激之心。最后,社工运用4F的方法带领志愿者分享了整个志愿常规活动的收获与感受以及对未来志愿者平台的展望。在分享的过程中,志愿者完整深入地总结了自身在第二课堂常规授课的志愿者平台的收获,激动地表达了在第二课堂志愿者服务平台自我实现的喜悦之情,同时畅所欲言地表达了自身对志愿服务平台的想法与展望。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总结会回顾交流,不仅让志愿者再次回味了志愿服带来的快乐,同时增强了志愿者对社综志愿服务的了解,提升了志愿者对雅园社综的归属感。

上一篇:“女神厨房加油站”之妇女齐学烘培之道
下一篇: “我运动 我快乐”青少年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