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走进雅园堂、我是状元郎”学习营地常规活动

[作者:刘晓程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29] [ ]

 

为了提升青少年的学习兴趣,引导青少年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缓解学业上的压力,并减轻父母对于孩子学科辅导的压力,大众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7、8月份周末开展了“430学海方舟”青少年常规活动,本次常规活动链接暑假社会实践志愿者的支持,学生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耐心地解答在学业上遇到的难题。

本次常规活动主要分为3个学科开展,其中包括“体验大自然”写作课、“小小科学家”实验课、英语口语“绕口令”课,每个学科开展两期,每期两节,共12节。

整个活动过程,社工根据青少年不同的年龄段开设深浅不一的课程进行辅导。授课的过程中,刚开始时孩子们都较为害羞,但是通过自我介绍和学习之后,大家都开始熟络起来,积极投入到常规活动当中。在常规活动结束之后,有3位青少年表示很喜欢类似课程,并询问下次的什么时候还有相关的课程或活动并表示不舍,与志愿者和社工之后形成良好的关系。另外,教授志愿者指出他们在授课过程中不仅仅把趣味性的知识传授给同学们,也要自身所学的内容的知识教授给孩子们,真正的做到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学习中也能学到东西。期待下一次的课堂。

长达两个月的学习活动,青少年积极投入其中,去涉猎自己不曾了解到的知识,而志愿者更是不畏辛苦,用自己宝贵的时间,在常规活动的平台上播种志愿的种子,教授青少年学习掌握更多的才艺。未来,社工会结合更多的社区资源,促进每一位服务对象的成长与发展。

上一篇:雅园社区开展为期6个月的瑜伽常规班活动
下一篇:雅园社综评议会,引领和谐社区的明天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