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鱼你一起猪笼入水”青少年手工活动

[作者:张敏青 刘晓程|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16] [ ]

 

“袨服华妆着处逢,六街灯火闹儿童。”在元宵来临之际,大众社工驻点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结合春节后利是封盈余及元宵佳节为契机,于2019216日上午,为社区热爱手工的青少年举办“鱼你一起猪笼入水”青少年手工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利是封手工活动,为雅园村内青少年提供一个节后欢聚的机会,促进青少年们之间的和谐相处,构建和谐社区。活动共15人参加。

活动伊始,社工首先组织参加者们进行“新年祝福语大比拼”,要求每位参加者通过“大家新年好,我是***,祝大家****!”句式进行接龙,以此让大家在新年的喜庆气氛中彼此认识。然后社工让参加者挑选自己心仪的12个大小相同的利是封准备制作灯笼。挑选时参加者不抢不燥,互相帮忙,其乐融融。在手工进行过程中,部分参与者由于年纪较小而跟不上节奏,其他已完成的参与者会主动帮忙,大家相亲相爱。参加者还在制作灯笼的过程中突发奇想把半成品当帽子戴在头上,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在接下来制作手工折纸鱼的过程中,由于难度升级,进度较慢,但在参加者彼此的相互帮助、支持中,大家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看着大家齐心协力完成的作品,火红火红的利是封不仅点亮了我们的图书馆,还温暖了我们的心。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前春节后的利是封都浪费了,原来它们也可以华丽变身,而且通过手工活动可以认识新朋友,环保又开心,希望社工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上一篇:“小知识,大智慧”居家安全学习小组
下一篇:欢天喜地”过元宵雅园社区传统美食制作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