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欢天喜地”过元宵雅园社区传统美食制作活动

[作者:刘晓程|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16] [ ]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让她们在互动过程中能够体会制作美食的乐趣,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促进居民社交发展,让不同的人群有更多的互动,促进居民共融。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于216日下午15:00开展了“欢天喜地”过元宵雅园社区传统美食制作活动,共吸引16名社区居民的参与。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社工自我介绍,参加者自我介绍、介绍活动的目的与活动具体流程。第二部分社工与志愿者共同分为糖不甩的制作材料并在他们的带领示范制作糖不甩的过程后,接着进行社区居民制作糖不甩过程中并不断融入新的社区居民的加入,促进共融。第三部分为社区关爱的互动环节:甜点制作完毕,社工引导社区居民亲手赠送成品给在中心活动的社区长者,送上一句元宵祝福语。此时此刻,大家品尝着甜丝丝的传统美食“糖不甩”,社区居民用身体力行的行动温暖着长者的心,共同营造和谐祥美的雅园社区。

 

本次“雅园社区传统美食制作”活动社工还联合东莞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为长者送上元宵小礼包,不仅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互动共融和兴趣发展,还可以一起分享美食,同时也交到新朋友。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

上一篇: “鱼你一起猪笼入水”青少年手工活动
下一篇:“爱心蔬菜送到家”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