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雅园心田”志愿者团建活动分享总结会顺利开展

[作者:殷丽平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08] [ ]

 

201812月至20196月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雅园心田”社区公益农田项目,大众社工驻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78日上午900-13:00分别在中心三楼舞蹈室、居民农田及村民家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者团建活动分享会。此次共邀请25参与过项目的妇女及亲子家庭一起总结回顾项目的开展情况。

一开始,社工通过PPT的形式与参加者一起回顾了项目活动的开展情况,看着一张张精彩的互动照片以及照片上熟悉的身影,参加者都感到很开心和激动。随后,社工为参加者向参加者讲述了项目的具体开展情况,在去年项目的基楚上,今年继续开展了6场活动,项目再新增16名以上居民通过项目参与到公益、再为3户居民成功搭建公益农田、为26名高龄长者收获公益农田捐赠的蔬菜。在分享环节,有参加者表示,参与项目的活动感到很有意义,一方面可以收获到蔬菜,另一方面还可以帮助到社区里的老人,小朋友们更表示能参加到这个项目中来,让他们感受到助人的快乐,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能多多参与。

接着,社工带领参加者们,一同前往居民搭建的公益农田让小志愿者们自己动手,经过一番上坡下田的劳作,小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热,都收获满满。

采摘结束后,带着我们的劳动成果,一同前往芬姨家中,在她的巧手制作及参加者的协助中,一道道美味可口的菜肴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参加者在享用美食同时,积极地分享自己的感受和心得。

通过活动不仅促进参加者互助意识的提升,更增进了项目参与者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上一篇:“健康一夏”夏季长者防暑消暑交流活动
下一篇:“珍爱生命、谨防溺水”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