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提防盗与骗,平安在身边”长者居家安全知识分享会

[作者:袁嘉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12] [ ]

 

随着各类电话、街头、养生保健品等诈骗形式、盗窃手段层出不穷,社工在问卷调查中了解到,不少低龄长者日常会接到号码不明的诈骗电话、微信红包、保健品推销等;为加强社区长者的安全意识和提高防范技能,大众社工驻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于2019712日上午9:30-11:00开展了本次“提防盗与骗,平安在身边”长者居家安全知识分享会。

在本次活动中,社工以演示文稿、短视频和即兴小品的形式与社区长者及其家属分享了近年来常见的诈骗和偷窃套路,其内容主要包括:微信红包“诈弹”、保健品有“诈”、“免费送真的免费吗”、“当诈骗电话响起时”和“您的钥匙安全吗”。

 

社区长者及其家属对本次活动的反映较为热烈,在社工讲解过程中,不时有参加者点头赞同或主动分享自己智斗骗子的故事。在进行保健品诈骗套路讲解时,社工还即兴邀请了丘阿姨配合社工演出案例,引得台下的长者们哈哈大笑,一度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而在进行防盗知识分享时,社工向长者展示三种不同安全程度的钥匙结构,有几位长者拿出了自己的钥匙对照,也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篇:“快乐夕阳”长者园艺治疗小组圆满结束
下一篇:横坑中心开展2019年暑假作业辅导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