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小孩情绪管理管理这样做”专题讲座温情开展

[作者:袁嘉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9-23] [ ]

 

2019年9月22日下午15时,“小孩情绪管理这样做”专题讲座在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舞蹈室温情开展。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三自学堂开展合作,以送课进社区的形式,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精神分析治疗师,李冠波老师前来雅园社区进行心理系列讲座之——“小孩情绪管理这样做”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通过知识点普及、生活事例讲述、家庭分享等形式将请小孩情绪管理的目的、意义和方法串联起来。通过李老师深入浅出讲解,让参与讲座的家长体会到了探索情绪、调整认知、理解需求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吸引了11名社区家长参与。社工了解到,不仅有母亲跟孩子一起来听讲座,还有夫妻小两口,还有父亲。在活动中,家长们仔细听讲,表现认真。不少家长在分享和提问环节积极、真诚地分享了自身在处理孩子情绪问题时的困惑, 并得到了响应和建议。

活动后,社工随机对部分参与者进行了意见收集与回访,社工感觉了父母双方日益重视发挥自身在孩子教养过程中的亲职责任;也感觉到了家长们对孩子情绪表达的好奇和重视。参与者纷纷向社工表达了欢迎此类讲座的后续开展。

上一篇:“以棋会友,棋乐无穷”棋类兴趣小组顺利开展
下一篇:“采风雅园,寻找最美全家福”公益摄影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