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雅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南城】关

为改善雅园社区长者的朋辈关系,丰富他们的

“春日暖阳

为了满足志愿者自我实现的需求,缓解社区交

“采风雅园,寻找最美全家福”公益摄影展

[作者:袁嘉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9-25] [ ]

 

为促进长者与家人同乐,与邻里交流,大众社工驻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于2019年9月24日上午9:00-11:00开展了本次“采风雅园,寻找最美全家福”公益摄影展。

本次活动的筹备期间,社工邀请专业摄影师走进社区,免费为社区内为社区居民拍摄全家福、家庭照等。社工提前在中心架起“采风雅园,寻找最美全家福”的大幅海报。活动当天,社工与两位摄影师兵分两路;一位摄影师留在中心为居民拍照;另一位摄影师则与社工一起走街串巷,为行动不便的高龄长者入户摄影。不少长者表示孩子们在市里上班上学,聚不齐人拍全家福,不过他们拍起单人照、与邻里朋友合影时,也非常高兴。摄影师与社工走走停停,一路下来拍下了许多可爱的照片。

“采风雅园,寻找最美全家福”摄影展当天,吸引了30名长者及其家属参与。长者带了些照片来跟社工分享,社工也将冲印好的照片分发给长者和他们的家人。当看到照片里的自己或熟悉的亲人朋友,老人们都开心得像个孩子。“这张照片你什么时候拍的呀?”“哇,卓婆婆这张照片是在公园那里拍的”在看照片时,长者们你一句,我一句,兴致勃勃地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

在活动结束前,社工还以照片为媒,与长者们一起回顾总结了今年的工作,听取了长者及其家属的心声、建议和意见,并在活动结束后进行了回访,了解更新了家属的服务需求,也为一些意犹未尽的居民拍摄了一些新的照片。

上一篇:“小孩情绪管理管理这样做”专题讲座温情开展
下一篇:“幸福共融,和谐共建”雅园社区2020年迎元旦文艺晚会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